close

image  

其實,寂寞的不是馬卡龍,而是我。看著七彩繽紛的馬卡龍,似乎為我寂寞的生活,增添了一些生活情趣。不同顏色的馬卡龍,就好像是各自代表不同的情緒。紅色代表了熱情,藍色代表了海闊天空,然而粉紅色呢?也許代表了少女的情竇初開,又或是初戀,也許?每種顏色的馬卡龍都可以依照各人喜好賦予他們個性,又或是他們所代表的只有誘人的口味。現在的食品烹飪技術很進步,你想要什麼顏色、什麼口味的馬卡龍都能做的出來。

我也是這一兩年才知道這麼精緻又昂貴的甜點的。以前根本很少看過這類的甜點。馬卡龍吃起來很甜,有著酥爽的口感,如果沒有足夠的糖是做不出它那酥酥的口感的。也許就是因為很甜,所以當我感到寂寞的時候,第一個想起的就是馬卡龍。它的甜,會讓人誤以為那個內心破掉的黑洞,會被那無止境的甜美給填滿。一顆顆不同顏色、不同個性的馬卡龍其實只是暫時起了作用,用不了多久,你就會發現它又被無窮的寂寞,消化的無影無蹤。我以為它會在我身體裡快樂的跳著舞,鼓舞我的情緒,但是不用一會兒的時間,我又回到了原點,又回到了寂寞的我。

也許我不應該將馬卡龍當作我寂寞的慰藉,但是寂寞的時候,總是想要找人來陪,又或是找些什麼來填滿自己。馬卡龍,它帶給我短暫的快樂,讓我暫時忘記寂寞的我。當我在黑暗中前進,它的出現,照亮了前面的路。當我充滿信心大步向前的時候,我又陷入了一片黑暗。我知道我必須自己走出被黑暗籠罩的路,朝向光明的世界。因為寂寞的是我,不是馬卡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