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  

夏日來臨,炎熱的天氣就好像是蓋上蓋子的蒸籠,熱烘烘,在蒸籠裡的人被蒸的頭昏腦脹,卻是無處可逃。總要做些什麼讓這熱氣驅散,要不然待在蒸籠裡太久,到最後也許會溶化的不成人形。吹了整天的電風扇,卻降不了多少溫度。我也想過整日待在冷氣房裡,不過這實在有點不切實際。光是開冷氣的電費就不知道要花上多少了,還是想想其它比較實際又自然的方法吧!

剛好想起家裡還剩下一些有新鮮有機檸檬,還有柳橙,拿它們來做果汁是最適合不過的。如果單單只喝檸檬汁,對我來說口味稍嫌太酸,但是如果加上一些柳橙汁的甜來綜合,然後再加些冰塊,那簡直是完美。

我個人的做法是兩顆檸檬,四顆柳橙,將它們榨汁後調合在一起,之後再加些白開水,最後再加些蜂蜜。這些材料都可以依個人喜好做添加。譬如說,喜歡喝酸一點的,檸檬可以多加一顆;喜歡甜一點的,可以多加柳橙或是蜂蜜。做好之後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,或是直接加入少許的冰塊就可以飲用了!(冰塊溶化後會稀釋果汁,也許會使原來的檸檬柳橙汁口味變淡。)

酸酸甜甜的檸檬柳橙汁對於炎熱的夏天來說,真是一道消暑聖品。因為我個人不大喜歡偏酸的口感,所以通常我都會把檸檬柳橙汁調的甜一些。這種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味的果汁,帶給大家許多彈性變化的空間。有些飲品或是食物,就是一定要按照固定的比例來製作才會好吃。當然,它們是沒有妥協的空間。像是latte,太多牛奶或是太多的咖啡,都會顯得口味很奇怪;又或是三杯雞,所有調味料的比例要剛好,要不然煮出來豈不成了四不像。

還記得學生時代常常去台北師大夜市覓食,我印象深刻的飲料攤就是「大腳桶」的檸檬柳橙汁。每次經過他們的攤子買飲料,熱心的打工店員都會先請我們試喝看看,並且詢問是否太酸或太甜,她都可以依我們個人的口味來調整酸或甜!通常我們都會被店員的熱情給打動,每個人買一杯來捧場解解渴。

好久都沒有去師大夜市走走了,聽說它們已經拆遷或搬遷,不知道「大腳桶」還在嗎?炎炎夏日,來上一杯清涼的飲料是最暢快不過的事情了。然而,冰冰涼涼的檸檬柳橙汁逼退了我的暑氣,那你們呢?你們的消暑秘方是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